青年科协举行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研讨会
 

1227日上午,由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系列研讨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首次学术研讨活动,副校长曲世友与来自全校各院系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汇聚一堂,就青年科协如何更好地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相互交流、合作进步的平台展开深入探讨。研讨会由青年科协副会长齐晓辉主持。


曲世友在讲话中强调了青年科协的定位和职能,指出青年科协是青年教师展示、交流、成长的舞台。他鼓励大家走出去,积极寻求与企业的合作;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之间要加强交流,协同发展。针对青年科协2013年的工作,曲世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青年科协要发挥平台作用,充分体现公益性;二是要加强科研信息的收集分析工作,部分信息要有预判,能为科技工作者提供迅速、准确、超前的科研信息;三是要定期举办学术沙龙和研讨会,将科协平台的多用性落到实处。

研讨会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董科、刘亚欣等老师分别结合自己求学与工作经历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成长历程与经验体会,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方向及未来的规划;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国福与滕祥国、汽车工程学院王大方及体育教学部周文福等老师分别从全院或系的角度介绍了各自的科研项目及相关研究条件。

青年科协会长高昌录在总结发言中向大家总结了科协2012年的相关工作,介绍了2013年的工作安排,并表示,科协下一步将加大服务力度,把工作做到大家的心坎上,为威海校区的科技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青年科技工作者系列学术研讨会将于近日陆续举行,全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将通过研讨交流寻求合作,共同成长。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初冠南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