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规定 言简意赅 一针见血

 

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在全党和人民群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八项规定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实际行动向全党发出的转变作风、改进党风的召唤,彰显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决心,顺应群众的期待,体现民心所向。

学习了八项规定,受到极大的鼓舞和教育。深刻地认识到,作风问题本质上是一个政治问题,因为领导干部和党员的言行,关乎党的形象,决定党在群众心中的分量。

我们党历来重视作风建设,从“三大作风”到“两个务必”,从“八个坚持”到“四个大兴”,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党的生命线,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对取得党的事业伟大胜利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党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特别是当前还存在“四个危险”,党的官本位主义和形式主义还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提出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而且明确的表示,要以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要坚决不做”,为全党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我是19529月来哈工大学习的,在哈工大学习和工作了几十年。一入学就感受到哈工大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住的是平房,睡的是通铺大床,一个床上睡十几个人。取暖是烧煤炉子,还参加建校劳动。在哈工大经受了三年生活困难的考验,经受“文化大革命”的考验、经受了南迁北拆的考验、又经过建设分校初期艰苦创业的考验。我深深地感到,哈工大是一个大熔炉,是哈工大培养了我,锻炼了我。虽然离休了,但哈工大的优良作风,我一点没有丢。当前,新一届党中央政治局提出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为我们全党树立榜样,发出了号召。作为一个入党66年的老党员,我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身体力行,以好作风再为哈工大威海校区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离休干部  金光)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