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隆重召开
  

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隆重召开

山东船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同时成立

1128,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议暨山东船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威海金海湾酒店金海湾厅举行。威海市副市长徐连新,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晓斌,山东省国防工业办公室主任王超英,哈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原总工程师方书甲,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以及威海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威海科技局局长高同璞主持。

会上审议通过了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章程,选举姜波担任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黄海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灿刚,国家企业信息化应用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顾明担任副理事长,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初佃辉担任秘书长;同时,第一届理事会还聘请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原总经理黄平涛先生,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原总工程师方书甲先生担任特邀顾问,30多位来自政府、高校和企业的官员、专家和高管担任理事。

首届理事长姜波在讲话中指出,研究院将按照“立足前瞻科技创新、面向先进技术应用、服务社会创造价值”的发展思路,以面向船舶行业的先进设计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为突破口,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以及在新体制雷达、制导技术、水下焊接技术、复合材料、船舶工程、海洋工程、信息技术等方向的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为依托,立足威海、服务山东、辐射全国,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产业孵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服务。

依托研究院成立的山东船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吸引了黄海造船、航宇船业集团、浪潮集团通用软件、威海市经信委、大连理工大学等29家企业、高校和政府部门的参与。在随后举行的联盟成立大会上,各理事单位代表分别在战略联盟协议书上签字,联盟理事长单位黄海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灿刚在讲话中表示,将以“引导产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为宗旨,和各成员单位一起,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发展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威海船舶产业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和应用水平,共同将联盟建成国际一流的产业集群,为我国现代船舶设计建造产业健康、稳定、和谐、科学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徐连新、王晓斌、王超英、张洪涛对山东船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的工作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各单位发挥协同创新优势,共同推动我国船舶产业升级,为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贡献力量。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特邀顾问方书甲在会上介绍了我国船舶产业的现状和面临的形势,为船舶行业今后发展指明方向,要求船舶企业和科研院所携手合作,用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记者  张玉芹 文/图)

 

威海市副市长徐连新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晓斌

山东省国防工业办公室主任王超英

哈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

审议章程

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理事长姜波

山东省船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黄海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船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张灿刚

威海市科技局局长高同璞主持会议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