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1124,在主楼二号会议室,我校区与烟台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国家自主创新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高强、高韧紧固件精密成型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仪式由科技发展处处长张文丛教授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冯吉才教授、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耿林教授和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王肇宇常务副总经理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实现了威海校区参与国家自主创新重大成果转化项目零的突破,是实现科技协同创新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我校区服务于企业的科技能力有了显著的提升。大飞机研制是我国目前正在实施的国家级重大工程项目,紧固件是确保大飞机性能和安全的重要部件,一架飞机上会使用到十几万个紧固件,其未来的国产化及高性能和质量稳定性是转化的首要目标。此次项目总经费为500万元,耿林教授是项目负责人,所有的实验及调试工作均在威海校区完成。

围绕钛合金紧固件项目,耿林教授自2011年初谋划布局,与威海校区相关教师联合筹建课题组,在先期已经落户一项总装预研项目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国家863项目在威海校区的落地。此次合作也是本部与威海校区在科研领域新型合作模式的探索,为将来更广泛深入的合作打好基础。  

仪式上,冯吉才校长对企业给予学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此项目,确保项目的按时圆满完成。冯吉才还表示希望借此项目深化和东方蓝天的产学研合作,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打好基础。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实验室并在主楼前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

集体合影留念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