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文同志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王建文同志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2012823日)

 

各位领导,全体党支部书记,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我校区创先争优活动于20106月份正式启动。活动开展以来,校区党委按照“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筹备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努力建设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的大学校区”的主题和目标,引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实现面向海洋、特色发展的战略任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是健全组织,加强领导。及时成立以书记、校长为组长的校区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抽调专门人员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全校各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协调。建立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制度,校区领导小组成员对口联系各单位的创先争优,加强对联系点创先争优工作的检查与指导。各基层党委、总支普遍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以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活动到位的工作机制,保障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序地向前推进

二是深入动员,公开承诺。根据单位职能任务和党员岗位职责,深入开展了公开承诺、亮诺、践诺和评诺活动,全校220个党组织公开承诺事项,共计1284项,2010名党员公开承诺事项,共计5241项,通过集中点评、个别点评、现场点评等多种形式的点评,推动基层组织和党员自觉践行公开承诺。与此同时,认真做好创先争优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效衔接,及时解决影响校区发展的实际问题。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新闻网、校报、宣传栏等舆论阵地,通过开设创先争优专栏、组织专题研讨、刊发评论员文章、编发宣传简报等多种形式,宣传贯彻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及时总结推广创先争优先进经验,指导各单位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有特色地开展活动。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了一大批创先争优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思想环境和舆论氛围

正是由于我校区各级党组织很好地贯彻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从而保证并促进了校区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今天下午,我们在这里召开全校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主要就是对两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体会进行全面总结。参加今天大的有:校领导,各院(系)、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今天的会议主要安排了两项内容:一是请4个基层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二是请校区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姜波同志作总结讲话。

刚才,两个学院党委和两个基层党支部分别从不同侧面交流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做法,姜书记代表校区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对我校创先争活动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体会进行了总结,并结合校区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下面,就落实姜书记的讲话精神我强调三点意见:

1、各单位各部门要在近期对今天的会议精神组织专题学习,重点是理解和把握好姜书记的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凝聚、统一到党委的部署上来。

2、各单位各部门要制定措施和办法推动姜书记的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年内要完成创先争优的发展机制、承诺机制、评点机制、选树机制、表彰机制等五项工作机制的建立,并在实践中不断修改、完善。

3、组织部门、宣传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好监督工作,特别要尽快制定领导干部目标责任制和绩效考核办法,保证学校发展战略在各级领导干部当中很好地贯彻执行。

另外,校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年下半年还有一项重点工作是党支部对位定标、晋位升级,希望各党委早作准备,重点做好后进支部的转化工作,力争所有支部都能实现晋位升级。

借此机会,也感谢大家为顺利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所作出的努力。谢谢!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