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

823,我校区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在G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各院(系)、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建文主持。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校区党委按照“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努力建设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的大学校区”的主题和目标。围绕这一实践载体,校区各级党组织聚集发展创先进,形成了一大批特色工作和品牌项目;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涌现出了一大批干事兴业的先进典型,在全校营造出了崇先尚优、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上,王建文代表校区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对全校两年来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总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和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分别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各单位创先争优的经验做法,以鲜明的活动特色和创争成果,展示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实效。

姜波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两年来校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在落实三方共建、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取得这些成绩的体会和认识进行了总结概括,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在创先争优中表现出来的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给予高度评价。

姜波指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年,也是建设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大学校区的基础建设年,巩固和深化创先争优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他结合校区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强调指出:要在改革创新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大力营造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工作氛围,形成用新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党建工作机制;要在强化责任中推动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行领导干部目标责任制,适时开展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建立必要的激励措施;要在解疑释惑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校区调整改革中必须直面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内部管理体制、学生培养模式以及开放办学理念的转变等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耐心回答师生最关切的现实问题,及时解决师生最期盼的实际问题;要在强基固本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五个好”标准下功夫“抓基层”,重点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围绕“五带头”要求推动“基层抓”,重点为党支部书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要在总结提高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构建好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的发展机制,基层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机制,以组织和群众为主体的点评机制和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典型选树机制。

姜波最后说,2015年是校区建校30周年, 30年校庆筹备工作即将展开。校庆不是一个形式,是要展现给社会和校友一个新的发展面貌。让我们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在三年的时间里努力使校区的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记者张玉芹/文  记者 隗海燕、实习记者  谭璇月/图)

校区党委书记姜波

校区党委副书记王建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淑侠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师雄达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凯

教务处党支部朱东华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