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驻威高校继续高分揽生源

                              两驻威高校继续高分揽生源

         山大(威海)文史类15省份录取线超当地一本线30

                                         哈工大(威海)理工类21省份超40

《齐鲁晚报》0725日 刘洁、张玉芹报道

本报威海724日讯(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张玉芹) 24,山东大学(威海)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1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结束。两所高校今年的整体生源质量继续大幅提高,其中,山大(威海)文史类在15个省份的录取线超出当地一本线30分以上,哈工大(威海)理工类在21个省份的录取线超出当地一本线40分以上。

  据了解,今年山大(威海)在全国30个省份本科第一批次计划招生3000,实际录取3000,完成了招生任务。据统计,今年山大(威海)在绝大多数省份的招录分数比往年有提高。文史类天津、新疆、云南、内蒙古、宁夏等5个省份录取线高出当地一本分数线40分以上,其中天津、新疆的录取线分别比一本线高出55分和54分。超出当地一本线30分以上的有15个省份。理工类在天津、新疆、辽宁、安徽、贵州5个省份的录取线高出一本线50分以上,超出当地一本线40分以上的省份11个。

  为录取部分高分考生,今年山大(威海)在山东省单列了150个征集志愿计划,文科录取线为618,最高分为627,分别高出一本线45分和54分;理科录取线642,最高分为674,分别高出一本线60分和92分。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有增长,达到了预留征集志愿计划的目的。

  哈工大(威海)今年在全国27个省份录取新生2500,大部分省份的录取分数比往年有较大提高。据该校招生办公室毛凤虎介绍,录取线超过重点线60分的有陕西、辽宁、贵州、安徽、天津、新疆、云南7个省份;录取线超过重点线40分的有21个省份。北京、黑龙江、贵州、新疆、内蒙古、云南6个省份录取最高分超过重点线100分以上。山东省理科录取最低分624,超过重点线42,再创历史新高。2012年威海校区首次在山东省实行征集志愿,在理科招生计划内预留50个征集志愿计划,吸引了众多高分考生填报,最终录取最高分664,最低分645,平均分650分。

  今年山大(威海)录取通知书将通过EMS特快专递发放,考生将于7月底或8月初收到通知书。哈工大(威海)考生录取通知单已发放完毕,2012级新生将于82627日报到。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