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简报第三十七期

 

威海校区各基层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异彩纷呈

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我校各基层党支部分别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参观调研,立足本职服务师生等形式,学习党支部建设先进经验,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76日到7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积极分子14人赴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遗址、临沂大学等地,开展以“学沂蒙精神、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78日,规划财务处和总务保卫处两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来到天福山起义遗址,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78日,基础学部教工党支部赴烟台南山集团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海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教师代表来到威高集团,开展以“学习先进企业文化,提高党员服务意识”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区基层党组织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考察调研等形式,加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创先争优工作深入开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王树国校长与我校区领导干部座谈

    630日下午,我校区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哈工大校长王树国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区领导姜波、冯吉才、王建文、钟诗胜、温广武、曲世友、赵国亮以及院(系)、部处领导干部参加了座谈。

王树国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第一,师资队伍建设是三个校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有了很大进展,但在人均工作效率、人均工作业绩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还有很大差距。为此,学校在延续原有人才选拔和晋升机制不变的基础上,计划出台鼓励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人才政策,给特别优秀的年轻人开辟一块新天地。第二,加强交叉融合的科研平台建设。跨学科的科研平台集多学科优势、瞄准有限目标、实现集中攻关,能够获取更多资源,有利于人才积聚,能够更好地体现协同创新,是实现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等办学功能的有效载体。第三,要创新管理机制。他要求各级干部都要把学校的未来放在心上,把学生的未来放在心上,创造性地把自己负责的工作做好。

王树国最后强调,哈工大是我们共同的家,威海校区全体师生要坚定信心,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脚踏实地,齐心协力,为实现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王树国讲话在校区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630日,王树国校长在威海校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我校区近年来建设发展成就的同时,就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管理机制创新等方面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王校长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管理出人才、管理出效益的理念,要求校区各级领导干部创新管理机制,通过制定科学有效的制度和措施,推动事业的科学发展。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建设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的大学校区,必须建立起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只有不断深化内部体制改革,才能形成科学有序的运行机制。

校区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王树国校长讲话

76日上午,我校区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王树国校长在威海校区中层领导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姜波、冯吉才、刘家琦、王建文、温广武、曲世友、赵国亮等校领导参加学习。

谈到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大家通过学习王校长的讲话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在讨论中,大家对在重点学科设立“人才特区”的观点达成一致共识,一方面要保护好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同志,继续发挥好他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就是要大胆引进不同出身、不同学缘、不同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围绕王校长对学科和平台建设的讲话精神,大家首先分析了校区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的现状和发展态势。在学习讨论的过程中,大家普遍对王校长强调的“管理出效益,管理出人才”感触颇深。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学习,主动思考,敢于担当,勤奋敬业,自觉把王校长强调的“想得到、做得到、做得好”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

基础化学学部、任秀莲、王丹受山东省高校工委表彰

625日,山东高校妇女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我校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基础化学学部荣获山东高校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任秀莲教授荣获山东高校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语言文学学院王丹讲师荣获山东高校三八红旗手称号,并在会上受到表彰。省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齐秀生、省妇联副主席任月英分别讲话,省高校纪工委书记张圣中主持会议。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