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简报第三十六期
 

我校区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65日,各基层党委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党群工作部部长黄美香就近期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做出安排部署。校区党委副书记王建文在会上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积极组织参与校区党委安排的各项活动。要创新工作思路,在主题活动、工作研讨和党建课题立项等方面形成自身特色,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大力营造舆论宣传氛围,及时总结推广工作经验,在“七一”前掀起党建工作新热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我校区召开学生创先争优先进评选会

66日,我校区召开2010-2012年度学生创先争优先进评选会。理学院0810102党支部等被评为先进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江涛等7位同学被评为先进党支部书记。 本次评选大会共有8个党支部和10位党支部书记参选,副校长赵国亮,党群工作部部长黄美香以及各院系党委副书记担任评委。在公开演讲中,各参选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展示了各自的经验和风采,对全校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我校区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68日,来自全校50余个教工党支部的书记汇聚一堂,就支部建设进行交流学习,共同探索创新支部建设新思路。 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围绕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继承和创新,强调将党支部建在基层,一方面是保证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能在更大范围内贯彻执行,另一方面是使我们党的工作能够更加接近群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党支部、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分别作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我校区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后勤专题学习会

615日,哈工大威海校区党委中心组邀请哈工大后勤集团总经理张凤淼做主题为“高校后勤服务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威海校区领导姜波、冯吉才、刘家琦、王建文、曲世友、赵国亮参加了学习。哈工大后勤集团卢长发、齐宏、尹桂英、朱兆军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张凤淼以“尽心尽力、尽善尽美,努力建设节约型的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师生满意的后勤集团”为思路,从组织机构、集团领导、等介绍了后勤集团的基本情况,阐释了后勤集团文化理念的形成过程及具体内涵,从服务工作、安全工作、服务学校师生等方面介绍了后勤集团的主要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后勤工作的收获、感动与体会。

校长冯吉才在总结讲话中对张凤淼总经理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威海校区领导班子及各职能部处应认真学习校本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要认清威海校区与校本部在后勤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校本部后勤集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以服务学生为根本,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我校区召开基层党委书记专题研讨会

619日,我校区召开基层党委书记研讨会,来自各学院、各教学部等基层单位的党委(总支)书记踊跃发言,畅谈了基层党委(总支)在院(部)办学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交流了各院(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体会,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

姜波书记指出,自去年院系调整以来,各党委书记在把握方向、保持稳定、推动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也是校区实现新发展的基础建设年,这次研讨会开得很及时,也很有意义。王建文在总结讲话中对各院系党委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做出的探索和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各位书记通过边学习、边实践、边思考,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基层动态

611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部署会。会议总结了自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各教工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并传达了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的总体安排。

□理学·土木党委于610日组织教工党员、民主党派代表、教工青年代表30余人赴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海阳地雷战发源地、地雷战纪念馆、亚沙会比赛场地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614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27人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刘公岛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并与驻岛的91352部队党委共同探讨基层组织建设的做法,交流创先争优经验。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620日赴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开展以“开拓支部建设新思路,发挥支部在学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625日,山东高校妇女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召开。我校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基础化学学部获山东高校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任秀莲获山东高校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王丹获山东高校三八红旗手称号。

628日上午,我校区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威海市规划展览馆,用特殊的方式庆祝党的91岁生日。老党员们对参观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以及自己的感想进行了交流。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