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简报第三十三期
 

我校一科研成果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近日,由我校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乔晓林教授科研团队承担的某科研项目喜获2011年度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我校区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对该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这是继该科研团队科研成果获得2009年度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之后,再次获此殊荣。

该项目针对某领域的系列难题,通过科研团队主要成员乔晓林教授等人刻苦攻关,在新的研究领域打开突破口,较好地解决了多个技术难题。

 

党校新一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47日晚7时,校区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王建文出席了在主楼礼堂举行的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第九期学生党支部书记暨第十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

此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共有141人顺利结业,预备党员培训班有322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92名支部书记和预备党员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党群工作部部长黄美香宣读了党校结业决定及表彰决定。

王建文代表校区党委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各院系基层党委(总支)和各位任课教师对学员们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独立思考,深入思考,趁青春年少,多尝试新鲜事物,为自己的人生注入新的活力。

 

哈工大(威海)第三届“双代会”隆重召开

420日,哈工大(威海)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山东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志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区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希望新一届两会委员学习新颁布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全面落实教代会的各项职权,发挥加强民主、汇聚民智、惠及民生的重要作用。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会副主席徐阳代表哈工大工会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第二届双代会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冯吉才在报告中说,2011年我校区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科专业特色进一步凸显,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得到加强,三方共建取得实质性进展,内部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2012年要全面开展教学质量建设年活动,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重点抓好科研基地建设,认真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大力推进管理效能建设,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

姜波在讲话中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校区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把建立健全民主科学决策机制作为校区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保障,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深化内涵建设作为校区发展的生命线,把加快发展和提高民生质量作为校区全体的共同追求,把维护和珍惜良好的发展局面作为校区全体的共同责任,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共创校区美好未来。

 

威海校区“985工程”建设项目正式立项

经哈尔滨工业大学批准,威海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和海洋科学学科“985工程”建设项目正式立项,建设经费共计800万元。

为保证学科建设的顺利实施,威海校区成立学科建设工作协调办公室,由温广武副校长任主任,教务处、人力资源处、科技发展处、规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主要职责是对学科建设项目的实施过程进行监督与监管,确保学科建设按照相关规定和建设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同时为今后更大的支持打下基础。

 

哈工大(威海)第十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揭晓

422日晚,副校长温广武、赵国亮出席了哈工大(威海)第十届十佳大学生暨马祖光奖学金评选大会。

经过院系推荐、公众推选、基础素质评价等环节的选拔,徐云雷等20名同学成功入选本届十佳大学生决赛。他们相继与大家分享自己无悔的青春奋斗历程以及对未来的理想规划,阐述了各自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勤奋踏实,乐观上进的青春风采。

经过理想阐述、国际国内问题评论和思维能力考核等环节的角逐,最终孙熠璇、孔祥宇、齐为川、翟志伟、李励耘、艾兵、徐云雷、俞淑妍、李明威、王威排名前十,张恒伟、胡奉雅、李现飞、刘准、孙迪奥、李琪、贾星、张洋、石靖、韩杰10名同学将获得“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校区召开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

425日,校区召开创先争优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王建文对近期创先争优工作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做出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加大创先争优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力度,校区党委对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进行了补充和调整,从院系抽调具有丰富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的同志加入工作队伍,办公室下设党建组、创优组和宣传组,承担具体工作。

王建文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工作重在推动校区科学发展,要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形式,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对党员更加具有凝聚力、对事业发展起重要作用的坚强堡垒。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