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简报第三十期

 

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广大师生热切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五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已经胜利闭幕了。

姜波同志在党委工作报告中对校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通过实施“分阶段、两步走”的蓄力和跃升,努力实现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的建设目标。

实现新目标,核心在特色发展。这次党代会的灵魂是推进校区特色发展。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必须把特色发展的要求贯穿于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实际工作的每一环节。要紧紧抓住大会提出的“总目标”,牢牢把握体现特色发展要求的“两步走”阶段性任务,大力推进关系全局和长远的 “六项战略”,切实在特色发展的轨道上求突破、上台阶、大发展。

实现新目标,根本在真抓实干。要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下去,根本在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大兴真抓实干之风,从实现特色发展的要求出发,从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出发,在完善思路上下真功夫,在细化措施上下真功夫,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干在实处、干出成效、干出实绩,脚踏实地的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实现新目标,力量在广大师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开创建设发展新局面,必须充分动员全校师生,紧紧依靠全校师生。要最大限度地把全校上下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方方面面的创造性激发出来,把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使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动员全体师生团结奋进的过程,使推动特色发展的过程成为全校师生创新创造的过程。

实现新目标,关键在党的领导。面对今后一个时期的艰巨任务,我们必须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发展的政治优势和精神力量。要着力提各级党委领导班子的事业谋划水平和执行力,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师生员工为实现新目标而奋发作为。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五次代表大会

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既定议程后,于317日下午在校区礼堂胜利闭幕。

14时,大会选举开始。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20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9名委员组成的中共哈工大(威海)第五届委员会,选举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丁效华、王建文、冯吉才、曲世友、邢成波、张颖、赵国亮、钟诗胜、姜波当选为中共哈工大(威海)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马秀娟、王建文、曲延滨、李美杰、张文丛、张步先、崔令江当选为中共哈工大(威海)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闭幕大会正式开始。大会首先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哈工大(威海)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有效监督,为全面实现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姜波同志在大会讲话中要求,大会以后,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位代表要广泛深入宣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创业热情,信心百倍地投身于推动学校特色发展的宏伟事业。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制定有效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广大共产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实现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闭幕大会后,中共哈工大(威海)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哈工大(威海)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先后召开。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