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简报第二十六期
 

山东省委统战部领导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128日下午,山东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法信、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森等在威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兆军等领导陪同下来校检查指导统战工作,并同我校九三学社、致公党、中国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座谈。

党群工作部部长黄美香向李法信等领导介绍了哈工大及威海校区创建背景、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等情况,重点汇报了我校开展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年活动的情况。李法信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的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专业素质、参政议政水平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为学校发展、威海市区域经济建设、山东省蓝色经济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代表学校党委对李法信等领导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要求统战部门把今天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汇报,解决落实,希望党外代表人士在今后工作中一如既往,为威海市地方经济发展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哈工大(威海)“985工程”建设项目通过论证

1220日至21日,哈工大副校长丁雪梅率专家组一行13人,对威海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和海洋科学两个学科“985工程”建设项目进行论证,从目标定位、学术方向、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建设项目进行评议,并予以通过。

 哈工大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姚英学在介绍此次评审论证会背景时指出,拓展船舶与海洋领域对哈工大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全国重点高校面向海洋领域的研究开展得还不多,现在切入比较容易形成特色。海洋学科群的发展对威海校区尤为重要,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线,拉动其他学科的发展。丁雪梅、吴林、强文义、董申、何钟怡、李琪和王骐等专家在质询和详细阅读评审材料后指出,新学科建设要充分利用校本部的已有基础和优势资源,要结合地域优势和国家需求,把船舶和海洋建出自己的特色,使之成为哈工大新的学科增长点。

威海校区领导姜波和冯吉才等对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学科建设能进入“985工程”支持序列,是威海校区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校区将进一步凝练方向,保证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校区党政一定竭尽全力,把这两个学科建设好。

 

哈工大副校长孙和义来威海校区调研

1226日上午,哈工大副校长孙和义出席了在威海校区主楼1号会议室召开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与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姜波、校长冯吉才、党委副书记王建文、副校长钟诗胜和各院(系、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并就引进优秀人才、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等作出指示。

人事处处长慕永国介绍了校本部的师资队伍概况及国家、哈工大在人才引进方面的相关政策,强调了人事管理工作是事关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大事,要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为提升学校总体办学水平而努力。孙和义就如何更好地引进优秀人才、如何帮助青年优秀教师尽快成长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他希望威海校区的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科学两个重点发展的学科与其他学科在师资队伍建设中相互配合,使人才队伍建设互动起来,共同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我校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

领导点评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1230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主持召开创先争优领导点评大会。船舶工程学院党委、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等15个基层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今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姜波在讲话中强调通过创先争优活动,一是加强了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建设,统一了思想;二是加强了各级党组织的建设,党组织工作效果显著;三是党员干部践行承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热情显著提高;四是保证了各项调整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五是创先争优活动促进了学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姜书记对各单位开展创争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今后继续努力的主要方向,并对学校下一步继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校召开机关中层领导干部述职大会

1231日上午,校领导姜波、冯吉才、王建文、温广武、曲世友、赵国亮出席了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主持的2011年机关职能部处及直属单位正职领导述职大会。机关各职能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总结了本部门2011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规划和设想。

校长冯吉才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明年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姜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即将过去的2011年,学校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明年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他希望中层领导干部在工作中科学筹划,明确目标,抓好落实;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团结一致,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