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票哥”张平获得哈工大学生“五四奖章”
 

“订票哥”张平获得哈工大学生“五四奖章”

《威海晚报》54日于启波、贾文娟报道

54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行2011-2012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订票哥张平在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奖章的同时,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授予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图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赵国亮为张平(右)颁奖。记者 于启波

威海新闻网讯(实习生 贾文娟)昨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召开20112012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订票哥张平在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五四奖章的同时,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授予了杰出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11231晚,通过电话订票系统订到回家火车票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大四学生张平发现,网络订票方式让一些老人和农民工无所适从。为此,张平萌生了免费帮助他人订票的想法。春运期间,张平成功帮助他人订票400多张,许多路途遥远的旅客在他的帮助下顺利踏上回家的旅途。

201218,本报作为首发媒体,以《大学生自制电话订票宝典》为题率先报道了张平帮助他人订票的事迹。112,本报再次以《阳光订票哥温暖400人》为题,推出了张平的专题报道。随后,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全国数百家媒体争相报道了张平的事迹,张平的名字被一个又一个的人熟知,他的事迹温暖了大家,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订票哥

在张平的影响下,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每逢节假日,志愿者都会到车站帮助出行的旅客。张平介绍说,目前志愿者团队已经与威海火车站、威海汽车站以及威海港客运站建立了长期联系,只要这些地方需要志愿者,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

昨晚,张平接受笔者采访时说:面对荣誉,我觉得受之有愧。我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相信每个大学生遇见这样的事情都会这么做的。

目前,张平已经顺利在济南一家企业找到了工作,今年7月份,他毕业后将离开威海。他表示,以后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志愿服务他人。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