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58名毕业生39人考进名校
 

全系58名毕业生39人考进名校

其中哈工大(威海)7号公寓六个寝室24名学生全部考研成功

《齐鲁晚报》 05月02 刘洁、隗海燕报道

本报威海51日讯(记者 刘洁 通讯员 隗海燕) 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了解到,在今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该校光电科学系08级毕业生考研率再创新高。全系58名毕业生当中,有39人考研成功(包括保研学生)被名校录取。其中该校7号公寓252253610611612613六个学生寝室24名成员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 

在采访中,曾任系学生会主席、现已考取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光学工程专业研究生的08级毕业生叶尧这样告诉记者,“良好的学风和和谐的氛围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叶尧说学校里很多上大课的老师对光电系同学的印象都比较深刻,因为他们特别团结,学习努力,肯下功夫。他回忆起大一时的计算机组成原理课,当时他们两个班的同学与其他院5个班的同学一起上大课,期末考试时,前十名的同学中有9个是光电系的。 

考取哈工大光学专业的毕业生王超向记者介绍,“我们的专业课老师对我们简直是有求必应,他们不仅是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而且十分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光电科学系年轻的专业课老师们敬业、勤奋的精神也时时感染着学生们。

采访中很多毕业生都表示,08级光电科学系虽然有两个班,但在大家眼里,58名同学就是一家人。这种团结友爱、相互帮助的温馨氛围在考研期间发挥了极大地作用,考取校本部的闵得龙称,“考研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的就能成功的,很多时候有几个好伙伴一起学习,一起讨论,相互鼓励特别重要。特别是在考研前一个月左右,大家的心理压力都很大,如果没有这种相互鼓励和扶持,可能很多人都会放弃。” 

光电科学系连续多年的高考研率和高就业率引起了众人的关注,许多人曾经以“光电专业就业不好”为理由把他们称作“考研专业户”。对于这种说法,闵得龙表示,“我们并非只是单纯为了考研而考研,而是我们专业在就业方向上的局限决定了我们必须在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的同时,争取继续深造,这不是延缓就业,而是为了争取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发展。”记者在光电科学系提供的毕业生就业去向表上看到,有不少同学签约中国航天九院、中国银行、京东方等企业,就业形势保持良好势头。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