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冯吉才调研海洋学院“985工程”建设进展
  

近日,校长冯吉才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及部分青年博士教师座谈,调研“985工程”学科建设进展情况。

       冯吉才在座谈中指出,海洋学院“985工程”建设既要有计划分步实施,同时也要突出重点,以确保建设目标的完成。他强调,尤其是要在发表高水平论文方面下大力气,出成果;在仪器购置方面,一定要充分体现青年博士教师的发展需求,要专门召集包含全部青年博士教师的讨论会,把硬件平台建设好,把青年博士教师的发展与“985”建设紧密结合起来。“985”建设指标要科学地分解到每个阶段、每个系部、每个团队,在一定程度上要分解到个人;团队或个人分摊的985经费越多,则需要承担的985指标应该按比例增加;所做课题在保证实现985既定目标的同时,也要在一定程度上允许基础研究的自由探索性质。

科技发展处处长张文丛、教务处副处长张华强也在调研中谈到,“985工程”正式启动后,人才建设和平台建设是学科建设尤为重要的两个方面,要加强仪器设备尤其是大型设备的系统化管理,要制定相关政策鼓励支持高水平论文的发表。

与会全体人员对“985工程”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海洋学院/  学生记者 李臻/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