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熙殿同志在哈工大(威海)第五次党代会上的讲话
 

威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熙殿同志

在哈工大(威海)第五次党代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代表,各位嘉宾:

在这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美好世界,中共哈工大(威海)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中共威海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哈工大风雨历程92载,经历三代“八百壮士”的引领,披荆斩棘,薪火相传,铸就了“铭记责任、竭诚奉献,求真务实、崇尚科学,海纳百川、协作攻关,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哈工大精神,形成了鲜明的办学风格和办学特色,“严谨求实、刻苦勤勉”的治学风气,“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办学理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创造了一批又一批出色成果,在我国国防、航天、探月等高精尖科技领域创造出骄人业绩,正向着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迈进。哈工大为社会各界赞誉,令无数学子神往!

哈工大威海校区秉承了哈工大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经27的努力,成为一个设施完善、环境优美、规模超万的知名校区,成为一个特色鲜明、质量上乘、成果丰硕的品牌校区,成为一个实力雄厚、治学严谨、学术精湛的卓越校区。特别是神舟飞船和探月工程相关技术的成功研发,更让哈工大威海校区在海内外大展名气。我们一直为威海有这样一所著名高校而骄傲和自豪!

多年来,哈工大威海校区始终坚持身在威海、心系威海、服务威海,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紧贴市委市政府决策需求,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出谋划策、建言献计,起到很好的智囊团和人才库的作用;紧贴威海产业发展需求,增设了船舶、海洋等特色学科,大力发展汽车、信息、材料等亟需学科,为威海培养输送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紧贴威海企业发展需求,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为我市58个企业101个产学研项目提供科技支撑,催生了一批高新技术产业;紧贴威海干部成长成才需求,近五年为我市举办各类干部培训班70余班次,培训了6200余人次,促进了干部素质提升。这些,我们都铭记在心,威海人民感谢你们!

城市因大学而彰显魅力,大学因城市而倍添光彩。多年来,哈工大(威海)与威海市相伴成长、合作共赢、相得益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发展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共同目标、共同追求。当前,威海正在着力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建设,正在着力推进自主创新、转方式、调结构,正在着力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市,迫切需要哈工大运用特色学科优势,为我们培养出更多高精尖创新型人才;迫切需要哈工大运用创新资源集聚优势,为我们提供更强劲的科技与智力支撑;迫切需要哈工大运用交流广泛的优势,为我们吸引更多的高层次、领军式人才来威发展创业。威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与支持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发展,着力为校区顺利实施两个五年目标和六大战略,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条件;威海将一如既往地与工信部、山东省政府及哈工大密切协作配合,搞好合作共建,巩固基础、丰富内涵、拓展领域、创建平台,不断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把校区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与威海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相对接,把校区的知识创新动力转化为威海发展竞争的优势,实现校地比翼双飞,同展宏图,共创美好未来!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