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华峰同志在哈工大(威海)第五次党代会上的讲话
 

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傅华峰同志

在哈工大(威海)第五次党代会上的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威海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抢抓机遇,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圆满完成了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八年来,学校立足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面向区域经济,学科专业体系逐渐完善;坚持引培并举,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紧贴重大需求,科技研发实力显著增强;注重开放办学,对外交流合作取得进展;改革管理体制,内部运行机制得到优化;坚持思想引领,加强党的思想,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学校实现了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实力的持续提升,开创了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新局面,为山东省的教育事业发展和富民强鲁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

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我国的著名高校,在多个学科领域特别是工科方面处于国内大学的领先地位,正在努力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多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依托校本部优势,立足区域经济需要,打造特色专业,强化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山东省高等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这次大会是在学校新的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在新的起点上认真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党的领导,推进科学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各位代表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参加党代会的过程作为加强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的过程,作为学习和实践党的民主集中制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过程,认真履行代表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开好党代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前,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新的形势下,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好更多的人才,提供更好更多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服务,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希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建设,提高强领导班子谋划发展、改革创新的能力,提高统筹协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去年以来,按照部省市三方共建协议的精神,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新的推进。省委高校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进三方共建协议的贯彻落实。也希望哈工大(威海)科学谋划好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正确处理好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的关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