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既定议程后,317日下午在校区礼堂胜利闭幕。

14时,大会选举开始。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20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9名委员组成的中共哈工大(威海)第五届委员会,选举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丁效华、王建文、冯吉才、曲世友、邢成波、张颖、赵国亮、钟诗胜、姜波当选为中共哈工大(威海)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马秀娟、王建文、曲延滨、李美杰、张文丛、张步先、崔令江当选为中共哈工大(威海)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闭幕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由姜波同志主持。大会首先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哈工大(威海)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同意姜波同志代表中共哈工大(威海)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八年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科学确立了建设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大学校区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了校区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主要任务。报告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时代要求,符合校区实际,是指导校区改革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会强调,二十一世纪是海洋世纪,确立面向海洋的特色发展战略,是哈工大党委赋予的神圣使命,也是威海校区把握新机遇、寻求新突破、实现新发展的重要策略。要充分把握“一个目标”、“两步走”、“六项战略”和党建工作“六个重点”的内在要求,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推进校区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有效监督,为全面实现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姜波同志在大会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学校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大会。大会形成了一个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远大、措施得力的工作纲领,将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要求,大会以后,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位代表要广泛深入宣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创业热情,信心百倍地投身于推动学校特色发展的宏伟事业。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制定有效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广大共产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实现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闭幕大会后,中共哈工大(威海)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哈工大(威海)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先后召开。(记者张玉芹/冯健、隗海燕、李臻、黄向超、魏江龙、周雨辰、许坚/图)



中共哈工大(威海)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中共哈工大(威海)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