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简报第二十四期
 

姜波等领导到船舶学院与海洋学院调研

 

112,校党委书记姜波、副校长钟诗胜带领党群工作部、学工处、教务处、科技发展处等相关部处负责人,深入船舶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党建与学科建设工作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姜波、钟诗胜等在船舶工程学院听取了院长王大政、院党委书记张颖等关于学院党建和学科建设等工作的汇报。王大政结合学院“十二五”建设规划,介绍了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与设计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现状和目标,对学科设置、科研特色方向、学术团队建设、人才引进与青年教师培训、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规划。

当天下午,姜波、钟诗胜一行来到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听取了院长张治洲、党委书记李晓玲等关于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的汇报。张治洲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现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未来发展目标和规划。

钟诗胜在听完汇报后表示,人才培养是学院发展的第一要务,希望船舶学院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科研工作要抓特色、出亮点、建团队,学科建设要注重基地、平台建设。希望海洋学院在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明确各专业培养目标、规范教学制度、继续抓好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在学科建设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凝练科研方向,做好科研团队建设工作。

姜波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正在筹备召开的第五次党代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要求船舶学院领导在今后工作中注重党建工作的系统性建设,营造民主、和谐的发展氛围;继续加强学习和深入讨论,凝练方向,发展特色;结合学院的“十二五”规划,协调好基础建设和重点建设的关系,充分利用校内外、国内外资源,集合实际,打造船舶与海洋学科人才培养的平台,建好团队,整合实力,共谋发展。他要求海洋学院各级领导要重视科研人才的培养,引导和帮助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老师尽快在申报重大科研项目上实现新突破;要充分利用资源,建设学术团队,为形成优势特色学科做准备;重视产、学、研、用相结合,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要关心年轻教师的成长,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姜波希望两院充分把握“985”工程二期建设项目的大好机会,构划好学科发展方向,为打造船舶、海洋特色重点学科共同努力。

 

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113,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主持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听取了组织宣传组、党费审查组、材料会务组负责人黄美香、李美杰、赵常信关于两委委员和代表选举、大会报告起草、宣传方案制定以及党费审查等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建文强调,党代会是我校近期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参与筹备工作的同志一定要拿出专门的时间和精力,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起来,加班加点,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宣传工作,全面展示学校7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基本建设、教风、学风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为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凝聚到谋求学校发展上来。

 

 

全校师生党员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1015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根据日前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结合工作实际,掀起了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热潮,校部机关及各学院纷纷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员工进行深入学习。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