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简报第二十三期
 

学校党委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前,学校党委正式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领会、全面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在组织学习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指导思想,保证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前进目标,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要准确把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措施,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紧密联系我校实际,全面、系统、准确理解掌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抓紧抓好,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上来。

《通知》指出,高校作为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思想文化创新的重要源泉,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负有重大使命;各级党组织要注重结合,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全会精神的要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学校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要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结合起来,与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学院文化、班级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确保把全会精神落实在具体实际工作中,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学校将尽快下发学习资料,适时邀请有关专家来校作专题报告,有条件的单位可自行组织专题辅导,不断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报刊、网站、橱窗等内部教育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学校启动校部机关基层岗位及院(系、部)秘书岗位聘任工作

 

1024日下午,校领导姜波、冯吉才、梁景凯、马家辰参加了学校校部机关基层岗位及院(系、部)秘书岗位聘用工作动员大会,校长冯吉才主持会议,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廷斌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部机关基层岗位及院(系、部)秘书岗位设置与聘用暂行办法》。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及校本部关于人事制度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学校按照“总量控制、按需设岗、公开招聘、竞聘上岗、择优聘用、合同管理”的指导思想开展本次岗位设置和聘用工作。本次岗位设置类别包括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岗位,所有设置岗位均实行聘用制度,即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人事关系,明确双方的义务和权利,逐步实现人事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由行政任用关系向平等协商的聘用关系转变。《暂行办法》还明确了各类被聘人员的基本条件、岗位聘任组织机构、聘任程序与相关规定。

校长冯吉才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岗位聘任的背景和意义,指出本次拟聘岗位是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威海校区实际情况而设置,目的是为教职工提供更合适的岗位,逐步实现科学、有序的岗位轮换和人员流动,使得所有工作人员都能在相对合适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校党委书记姜波要求所有参加聘任的人员要正确理解本次岗位聘任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在国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背景下,高校人事制度改革是不可逆转的大势所趋,也是学校合理调配人力资源,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重要举措;要求大家要正确对待岗位的选择,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岗位,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新的工作;要求各级领导正确执行本次岗位聘任的各项规定,站在关心教职工的角度,本着对工作、对群众和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公平公正,择优聘用,同时要做好未聘岗人员的思想工作,保证聘岗工作的顺利进行。他希望机关各职能部处及院(系、部)领导及所有参加聘岗的人员要认真对待、合理选择,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