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波调研信电、语言、经管、计算机学院
 

1130122日,校党委书记姜波先后来到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语言文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听取各学院党委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党政联席会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和各学院院长、系主任关于学科发展“十二五”规划情况介绍。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骨干教师和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并围绕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踊跃提出修改意见,积极谋求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党群工作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科技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130日上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会上,老教师张秀珍、张晋格在发言中强调了艰苦奋斗精神在威海校区历史上的重要作用,表示将尽全力继续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王翥、王静、齐晓辉、薛敬宏等中青年教师围绕船舶、海洋特色学科建设、学风建设等提出自己的见解。大家普遍认为,建设船舶、海洋学科一定要整合全校资源,充分依托现有工科优势,找准切入点,在一两个点上首先实现突破。姜波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关心学校发展的热切心情和座谈中提到的好建议,要求大家齐心协力,通过实事求是的步骤、具体可行的措施,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最终实现高而可攀的目标,在海洋背景下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

 

1130下午,在听取语言文学学院的情况汇报和代表们的讨论意见后,姜波充分肯定了学院近期工作,对大家提到的教学实验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方向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建校20多年来,依靠哈工大人的坚守精神,威海校区度过了困难的创业时期;在规模发展时期,校区师资队伍、教学环境上了一个台阶,基本满足办学要求;下一步要内涵发展,向高水平发展。他希望语言文学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协作,凝练特色,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121下午,姜波一行来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副院长王勇、何青松及李明星、张为民、张培英、胡仕成、刘永前、王嵩等老中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党代会报告和经管学院的发展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姜波对经管学院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讲到,学校目前正处于打基础的关键时期,还存在各种困难和问题,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谋发展,共同为学校发展拓展空间,争取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所制定的“高而可攀”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122,姜波一行来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院长王宽全、院党委书记于周晓、副院长初佃辉以及佟晓筠、郑宏珍、徐永东、王峥等骨干教师结合实际工作纷纷发言。大家充分认可过去7年的成绩,热议面向未来的发展战略和任务,高度关注学科建设方向及学科平台。姜波高度评价了计算机学院党委在党建工作中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学院发展思路和代表们对报告提出的修改建议。他进一步阐述了学校特色发展与学院特色发展的关系,明确指出在发展船舶、海洋学科中,船舶、海洋学院自然是主力军,其他学科也要在原来发展的基础上,在海洋背景下寻找新的生长点,以实现协同发展。他强调青年教师首先要取得博士学位,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为参与更高层次的研究打好基础;同时要积极加入现有教学、科研团队,不等不靠,勤奋进取,为学校打造山东省“工科强校”贡献力量。姜波鼓励大家加强教学,进一步搞好师资队伍建设,构建和谐、齐心、努力的学院氛围。(新闻中心)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