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1129日,校党委书记姜波、校长冯吉才在主楼1号会议室分别主持召开离退休人员、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就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及学校各项工作征集意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对学校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副校长梁景凯与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党代会材料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在上午的离退休人员座谈会上,金光、黄净、霍彬茹、成美芳、顾云飞、庞滔、于永德、高连炳、毕永祥、初允绵等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对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就如何加快特色重点学科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如何采取措施鼓励学生科技创新、如何搭建学科建设平台、如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如何更好地传承哈工大精神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冯吉才对离退休老同志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情况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监督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下午,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致公党、中国农工民主党等民主党派成员张步先、温广武、史光孝、邹佳新、盖玉先、闫培生、王俊沪、杨名利、师端木等与会人员对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如何更好地建设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科学特色学科,如何引进高水平领军人物,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如何更好地培养高素质人才、如何更好地优化和利用资源、如何加强政策执行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姜波在讲话中指出,民主党派人士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力量,为学校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对大家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提出的报告修改意见、学科建设、精细化管理等问题给予了解答。姜波在讲话中指出,目前还存在很多困难,这些困难需要在发展中解决,不发展就没有出路。学校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