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记优秀共产党员胡桂珍

视岗位为人生广阔舞台

——记优秀共产党员胡桂珍

 

每年夏天,有一位女老师总是拖着沉重的大行李箱,在炎热的天气里往返于威海和哈尔滨两地,为毕业生办理毕业证书和成绩单;非典时期,一些工作必须要去山东省教育厅办理,她不顾个人安危,只身坐火车前往济南办理业务;每个寒暑假来临之际,她要汇总全校学生的成绩,录入、核对,还要和各院系的教学秘书一次次地沟通,安排补考,为此她不计报酬地加班加点;而当面对学生的询问时她总是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她就是我校教务处的胡桂珍老师。

胡桂珍是我校首届专科毕业生,毕业后先后在乳山双连集团、威海长城实业集团等企业工作,1998年以临时工的身份回到学校教务处从事考务、监考、印制试卷等工作,后来又做过教材管理、考务管理、成绩管理和学籍管理等多项工作。无论是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她都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一丝不苟,以满腔热忱为一届又一届学生服务。13年来,她的劳资身份由当初的临时工调整为流动岗,再到今天的人事代理,工资待遇与正式工差了一大截,但她从来没有因为自己身份的不同而对工作打折扣。前几年胡桂珍的丈夫曾两次离家去校本部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她一个人带孩子,每逢出差总是提前打电话把在文登居住的婆婆请来帮助,而婆婆总会扔下不会做饭的公公来威海全力支持她的工作,来时往往还带一大包自己蒸的馒头。胡桂珍因此心怀感恩和愧疚,每到农忙时节,她都抽空回村里帮婆婆干农活,她的行为也赢得了村民们的好评,是大家公认的好媳妇。

谈起十几年来工作的心路历程,胡桂珍颇为歉疚地说,初来教务处工作时,她不太适应,有时正心急火燎地统计各种数据,来了位软磨硬泡的学生,要查这个查那个,于是自己的火气就上来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越来越有耐性,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学生,她都能心平气和,气定神闲、不厌其烦地解答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胡桂珍还十分注意采用科学手段来提高工作效率。为简化学生毕业离校手续,减轻学生和相关部门的工作量,她向学校申请了学籍信息管理平台项目,这个一键到位的管理平台投入使用后,学生再也不用到各个部门排队签字,而且还革除了人工查询容易出错的弊端,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好评。

在教务处的平凡岗位上以微笑为全校师生服务的胡桂珍尽管没有直接育得桃李满天下,但那些芬芳桃李却都从胡老师认真细致的服务中获得过滋养。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闪光的奖杯,有的只是广大师生对她工作默默赞许的口碑。

·记者 丛涓·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