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回看这七年之二·历史的跨越

 

12006128,哈工大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对威海校区办学水平、教师精神风貌、管理和队伍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高水平师资建设、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目标定位等方面提出建议。

 

 

22010年底,船舶与海洋工程和海洋科学两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获得批准,学科和课程建设成效显著。目前我校有省级重点学科5个:材料加工工程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车辆工程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材料学学科;山东省特色专业2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省级精品课程6门:工科数学分析、机械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工学、大学英语、大学体育。

 

 

 

船舶学院设计的新型永磁直驱式潮流发电装置示意图

 

 

山东省精品课程“大学体育”课堂

 

3、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学校大力加强校内实验室建设,2004年至2010年共在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新专业实验室建设以及实验室改造、搬迁等方面投入3910万元,2011年又有14个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涉及经费500余万元。为充分利用校外资源,学校还与企业联合,建起60余个校外实习基地。

 

 

20111020,我校与中广核集团苏州热工院签订人才培养及战略合作交流协议

 

42004年至今共新引进教工22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职工增加204人。引进教工中有37人具有长期在国外工作、学习的经历,其中13人取得国外大学博士学位。曲士良、温广武、闫培生的科研团队被评为哈工大优秀团队;高仁喜等8人被评为哈工大优秀青年教师。2人获得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人获得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3人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称号。韩哲、孙振绮、马秀娟、佟艳华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名师;金承日、丁效华、赵继俊、马秀娟、张敏、刘会英被评为哈工大教学带头人;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教学部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

 

 

200999,第一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颁奖现场

 

 

201098,第二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颁奖现场

 

5、多名院士来校讲学。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圭白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杰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院士教授,中国工程院杜善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乃通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子才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秦裕琨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教授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孙家栋教授,中国工程院饶子和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教授,中国工程学院院士徐玉如教授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