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优秀共产党员张领

平凡岗位 谱写无悔青春

——记优秀共产党员张领

 

 

2003年从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毕业后,张领来到学校办公室工作,他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在平凡岗位上一干就是8年。

高三时就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四年练就过硬的文字功底,学生会主席的经历锻炼出的组织协调能力,使他在工作中如鱼得水,很快就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党委秘书。

近两年来,张领组织、参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会、专题会81次,形成会议记录16万余字,起草纪要81份,归档文件86份。他守纪律,讲程序,规范严谨,仔细认真。作为学校办公室文字材料主要起草人之一,他一方面学习各类公文的写作规范,另一方面注重新知识的学习和素材积累。两年来,参与起草了学校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教代会校长工作报告、向部省市的汇报材料、领导讲话等各类材料210多份、32万余字。

学校办公室是个综合性服务部门,工作涉及面广,事务繁杂。张领始终把服务放在首位,每件事情都力争做到及时落实与反馈。他常说:“工作中能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要给予合理指导,绝不能因为不分管、不了解而简单拒绝或推脱。 ”为提高工作效率,张领常常上午开完会,中午简单吃点饭就回到办公室,利用中午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写材料,下午一上班就交给领导审阅。很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张领就加班加点,有时甚至工作到深夜。对于会务准备和接待工作,张领和同事一起拟定周密的计划和方案,安排好各个环节的衔接,做好与服务对象的沟通,还要根据随时发生的变化灵活调整计划确保不出现任何差错。尤其是大型会议和重要庆典的组织工作,由于人多、事多、突发情况多,他和同事们全身心投入,力求高效、圆满地完成每一次任务。上百次的实践锻炼,提高了他组织协调、沟通判断等各项综合能力。多年的工作,也让他养成了笔本不离身,多听、多记、边学边干的工作风格。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张领时刻不忘充实自己,2009年顺利取得了山东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张领的孩子刚满两岁,家中只有他和爱人照顾,但他从没有因为家庭影响过工作,周末随叫随到,寒假忙着印信服务和公差走访,暑假忙于各类会议和接待。 2010年初,工信部、山东省、威海市签署三方共建哈工大(威海)协议,在最后筹备阶段,他陪同校领导先后赴北京、济南出差6次,累计近一个月。

201110月,张领通过竞聘上岗,担任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他很快投入新的工作,开始对学生公寓进行实地考察。看着张领骑电动车穿行在校园里的身影,那么坚定、从容,就像一粒平凡的石子,为学校的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记者邱惠妍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