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见行动 服务地方发展

 

l  足本职 创先争优”——基层动态

 

为了提高妇女干部的领导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妇联工作的顺利进行,威海市委党校举行了环翠区妇联2011年妇女干部培训会。1013日上午8,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曲世友教授担任培训的主讲人,作为主题为“领导力和创新力的塑造和提升”的讲座。

首先,曲世友院长用基辛格的名言生动贴切地诠释了什么是领导力,并且对女性领导中的行政领导和女企业家的领导的不同之处做了详细的说明。随后,院长又介绍了领导力的代表性研究成果、领导力的构成要素、提升领导力的策略与途径,并特别对女性领导力的塑造与提升做了详细介绍。院长认为,女性有作为领导者的独特优势,因为相对男性而言,女性更具亲和力,办事更加细致,拥有女性独特的人格魅力。但是,作为一个卓有成效的领导者,女性在决策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者的气质与魄力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曲世友院长建议女性干部及早确立自己详细的人生规划,注意提高个人的领导意识,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并坚持自己的风格,形成自己鲜明的领导特色。而后,曲世友院长又向妇女干部介绍了“创新力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及“创新力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和创新能力的提升”等相关内容。

通过曲世友教授的培训,妇联的妇女干部对如何提高自己的领导力和创新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此前,经济管理学院在组织学习哈工大王树权书记、王树国校长在威海校区中层领导干部高级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后,结合本院实际广泛探讨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尤其在如何为地方经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的推出为威海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也对威海的人才发展战略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在威海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充分依托经济管理学科优势,立足本地技术管理综合型人才短缺的现状,提出了“融入地方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理念。在与总校协商合作下,我校区经济管理学院采取了一项项举措发挥高校智力优势,为当地政府、企业提供支撑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在蓝色经济的发展背景下,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扮演“支撑、引领、服务于地方发展”的角色,充分发挥专业的智力优势,进一步探索新事物,为“蓝色经济区”的建设继续贡献强大的力量。

 

 

 

 

 

                                                              (贾佳佳/文、梁煜星/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