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见行动 共促学科建设

 

l  足本职 创先争优”——基层动态

 

1011下午,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管理学院周明建副院长应邀来到经济管理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就学科建设等专题进行座谈交流。下午230,在研究院南508会议室,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曲世友、党委书记陈效农、副院长何青松、王勇、党委副书记迟春霞以及各系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对远道而来的周明建副院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凝练、为地方经济服务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前,经济管理学院在组织学习哈工大王树权书记、王树国校长在威海校区中层领导干部高级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后,结合本院实际广泛探讨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尤其在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凝练、为地方经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讨。恰逢深圳研究生院到威海校区进行交流,学院抓住机会,立即邀请城市规划与管理学院周明建副院长到经济管理学院交流、指导。

在交流中,曲世友院长就经管学院现有的学科分类、师资队伍的规模和水平、学科建设思路等3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我院未来几年发展的设想和规划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同时也表达了我院希望能和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多个方面有更多交流合作机会的愿望。

周明建副院长针对学科设置、师资队伍、组织及制度等方面,通过与经济管理学院对比介绍的方式,将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管理学院中经济和管理学科进行了介绍。通过对比深圳大学城中三所高校经济管理类学科的发展方式,周副院长阐述了自己关于经济管理类学科在哈工大发展的见解,在继承哈工大良好的工科思维基础上,要有所突破创新,要发展出自身的特色。最后,周明建副院长对经管学院培养的本科生学生质量表示赞赏,并希望继续为深圳研究生院输送优秀的人才,也欢迎经管学院的老师们能够到深圳研究生院参观、交流、访问,共同提高。

此次交流使得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管理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双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双方一致认为今后有必要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继续扩大相互交流和学习,为彼此今后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老师也开阔了视野,统一了思想,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实现学院既定的“求实创新、打造特色”的发展战略而努力。

 

 

   

                                                      (王东峰/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