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为胡世祥将军" />
杰出校友胡世祥将军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右为胡世祥将军,左为哈工大(威海)教授委员会主任刘家琦

 

528下午,哈工大杰出校友、总装备部副部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和探月工程常务副总指挥胡世祥将军从校教授委员会主任刘家琦手中接过聘书,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胡世祥将军1960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无线电系自动控制专业,1965年毕业分配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工作,曾任中心司令员,历任总装备部副部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和探月工程常务副总指挥。1970年胡世祥作为发射手,把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送上太空。作为中国载人航天的常务副总指挥,他为中国的载人航天做了大量工作,几乎参与了中国的所有火箭及导弹发射,被称为“发射将军”。

 

在母校90周年校庆前夕被聘为兼职教授,看到母校在威海有这样一个美丽的校区,胡世祥将军非常激动。他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威海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代表学校向胡世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将军保重身体,继续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再立新功,为母校再添新彩。

 

聘任仪式由副校长付石友主持。出席聘任仪式的还有哈工大原副校长强文义,威海校区人事处处长陈效农、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胡永河、校团委书记王彦岩以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

 

仪式结束后,唐安阳向胡世祥将军介绍了学校情况,并陪同参观了校园风光和研究院大楼。(记者  张玉芹  邱惠妍  /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