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我校第四届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陈雷 吴开宁获一等奖

 

102425日,我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M楼隆重举行,从各院系选拔出来的20名青年教师相继登上讲台,在教学名师和专家面前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海洋学院陈雷和数学系吴开宁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院井岩、外国语学院岳金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康文静、汽车工程学院谭建宇、人文学院刘晓莉等5名教师荣获二等奖。

 

担任大赛评委的有全国优秀教师王焕定,山东省教学名师孙振绮、韩哲,哈工大教学带头人张秀珍、张晋格、金承日、赵继俊,教务处副处长朱东华。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青年教师展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板书与多媒体课件使用适当,精辟的阐述与启发式教学穿插呼应,思路清晰表述明确,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肯定和赞扬。

 

参加比赛的20名青年教师很多是近两年刚刚毕业的博士,他们将自己的科研工作融入课堂教学,拓展了课堂教学的深度,有很强的感染力和穿透力。山东省教学名师、哈工大第二届教学名师、教学带头人孙振绮教授作点评时讲到:“青年教师在比赛中体现了对所教课程的很好的掌控能力,教育理念先进,基本功过硬。他们深入研究教材,引导学生深刻思考,领略科学的美。还有很多青年教师在钻研教学的同时,深刻思考如何育人,通过课堂教学的兢兢业业感染学生、培育学生,在教书中育人。”

 

教务处处长丁效华在公布比赛结果时,鼓励青年教师将这精彩的一堂课推广到一门课、乃至所有的课,将科研工作的前沿融入教学,为全校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继续努力。(张玉芹

 

 

 

 

孙振绮教授点评

 

 

教务处处长丁效华讲话

 

 

海洋学院 陈雷

 

 

数学系 吴开宁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井岩

 

 

外国语学院  岳金星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康文静

 

 

汽车工程学院  谭建宇

 

 

人文学院  刘晓莉

 

(摄影/张玉芹、李臻)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