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会诊:如何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确定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1023,教务、学工两部门分别组织座谈会,邀请教学专家、学生工作者研究探讨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有效举措。

 

23日上午,来自各院系的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15人在主楼2号会议室集中讨论了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步先主持。大家交流了学生反映的关于教学与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探讨了学生管理与教务工作需要密切配合的方面和具体措施。

 

23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各学科专家近20人座谈,就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征集专家意见。教务处处长丁效华首先介绍了近期教务处对学生成绩统计情况和校团委关于学生晚间时间安排的调查结果,列举了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围绕着教风学风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必须全校上下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专家们建议,适当调整课程设置与教学日历,确保专业学习的时间和效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加课堂吸引力,转变应试教育观念,调动教师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加强基础学部与院系学生管理工作的协调配合,出台具体办法,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育人作用;完善制度,严格管理,严把毕业关,确保学生培养质量。(张玉芹 文/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