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管理学院学生与韩国水原大学大学生进行学术交流

1023上午,我校管理学院学生与韩国水原大学大学生在二号会议室举行了中韩两国大学生学术交流会。来自韩国水原大学的30名本科生与我校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16名本科生就亚洲国家之间的商务贸易领域的一些问题用英语进行了交流。双方学校的两名指导教师,对学生交流的题目、内容、形式等予以全面指导。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交流会圆满结束。双方学生的出色表现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我校学生的英语口头表达水平使韩国师生感到钦佩。

                     水原大学学生

                      我校代表

 

 

 

                    韩国老师

 

 

 

 

韩国大学生就《中韩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东亚自由贸易区中的主要问题和经济效益》、《私人参与和自由贸易协定》、《韩国和印度之间全面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对中国的影响》、《关于中国农业和人口问题的研究》等题目进行了交流。我校学生就《老龄化对中国资产价格的影响》、《威海市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调查报告》、《经济转型背景下的技术溢出效应——以山东为例》、《对我国货币供应量的多视角分析》、《关于山东省水产品一般贸易的研究》等题目发表了见解。双方学生还对彼此的交流内容进行了讨论。

2009年是我校学生参与国际交流活动非常活跃的一年。国际合作处先后邀请日本、韩国40余名本科生在其教授带领下到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海洋学院和管理学院进行访问交流。我校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在教师指导下参加了交流活动。这些活动对学生开阔视野、锻炼能力、增长见识很有意义。国际合作处将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拥有参加国际学生学术交流的机会。

               (记者丛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