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0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看好

用人单位增  招聘人数多  需求范围广

——我校2010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看好

 

近日,记者从校学生工作处就业中心获悉,2010年毕业生招聘会已经陆续开始,就业形势回暖。目前,已有36家用人单位安排了专场招聘会,日期已经安排到11月底,用人单位招聘人数和专业需求范围较往年同期有所增加。

 

今年的学校专场宣讲会,除了有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江淮汽车、三星电子等“老”单位,还增加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HES株式会社、烟台荣昌制药有限公司、江森自控等许多新单位。这些新单位的增加,不仅在招聘人数需求数量上有了增加,还扩大了专业需求范围。除了以往热门的车辆、热能、焊接、自动化、材料等专业外,生物、计算机、环境工程、韩国语等专业需求也有一定幅度的增加。

 

很多用人单位在与就业中心工作人员的交流中表示,今年的招聘需求比往年同期确实有所增加,但是招聘要求没有降低,对于英语、计算机能力等硬件条件的要求一如既往。面对回暖的就业形势,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就业形势呈现良好的态势,但毕业生还需要积极应对,面对增加的选择机会,理性择业,结合自我定位,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最后达到成功就业。

 

 用人单位宣讲会现场

 

                  (记者 邱惠妍  通讯员 邓平平/文)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