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 />
唐安阳为新生作爱校教育报告

 

 

追寻学校历史沿革,感受哈工大的昨天、今天和明天,101011日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教授在主楼礼堂为2009级新生作爱校教育报告。  

 

报告从1920年建校起,回顾了哈工大的光荣历史和近年的科研成就。1954年成为国家首批确定的6所重点大学之一,1996年成为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院校,1999年又被国家教育部、国防科工委、黑龙江省三方共建,被确定为按照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哈工大的光荣历史让新生倍感自豪。码垛机器人,自主研发的小卫星,载人航天工程的多个项目,李长春、王兆国、宋健、叶选平、邹家华、李继耐等多位知名校友……多年来哈工大不仅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还积极参与关系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科研课题,为我国的国防和航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哈工大(威海)是哈工大的三大校区之一,校园依山傍海,环境优美,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有了长足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加强对外交流,与韩、英、日、美、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一批国外知名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开拓了师生的国际视野,为学生搭建起国际化交流平台。 

 

唐安阳用丰富的图文资料,生动精彩的讲述,描述了哈工大的辉煌历史和哈工大(威海)的美好前景,让新生们大开眼界,深感自豪。听取报告的同学们都下定决心,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和机会,为祖国争光,为哈工大的未来增光添彩。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