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2009年“哈工大(威海)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用心灵赢得心灵,用人格引领人格,用执著的勤恳,让学术的百花园永远五彩缤纷。

 

宋玉(中)和学生们在一起

 

宋玉系哈工大(威海)05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他要求严格,特别关注学生的“网瘾”问题;他不辞辛苦,带领学生做实际项目,调动同学学习的主动性;他关心同学,不只是学生的成绩,更是学生的全面发展。他是学生们心中公认的良师益友。

他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渴望的目光;他不是演奏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他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年轻人的灵魂……可是他却拥有一个更加神圣的称号—教师。

探访知识的奥秘,畅游网络的海洋,教会我们顽强拼搏,正直做人。是师长,是朋友,更是“我们心中的好老师”。他就是人文学院讲师—宋玉老师。

老师是一个严格的人: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他经常去男生宿舍,同他们推心置腹地谈心,直到这些同学彻底从游戏中摆脱出来。同时,他又是一个细心的人:在班级新同学还未入学之前,他就给每个同学家里打电话,了解各人的情况,便于以后能针对不同的同学给予不同的教育方式。他也是一个有远见的人,同学们还在大二大三的时候,老师就积极为大家介绍实习单位,带领同学们做实际项目,使每个人都能在出校门之前都有实际工作经验,获得比别人更多的优势。老师更是一个勤奋、真诚、乐观的人:他经常拿自己作例子来鼓励同学们。他是农村出身,家境并不好,天资也不聪颖,但是他靠着自己勤勤恳恳的努力,一步步踏实地走到今天。他说,“我不相信什么天才,只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每个人都会成功”。

谈到宋玉老师,大四学生葛春风有一肚子话想说。她大一初到学校的时候,由于第一次离家住校,因此很不习惯睡在上铺,有一天半夜睡梦中就从上铺掉到了地上,当时身上就有多处摔伤。同学们急忙将她送往医院,老师听到这个消息也连忙赶到医院,焦急地等待着医生的检查结果。所幸葛春凤并无大碍,只是有些皮外伤。当时由于同学们走得匆忙,身上都没带多少钱,老师看到这一情况就主动垫上了治疗费和住院费。他还让大家都赶快回去休息,不能耽误第二天的课程,自己却留下来陪护了葛春凤一夜。可是同学们却不知道,老师自己第二天也有整整一天的课。

就是这样一位80后的年轻教师,让同学们深深地热爱他、尊敬他。

宋玉老师是哈工大(威海)05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他毕业留校后,两次获得“关注学生网瘾问题”思想教育论文三等奖,两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2007年秋,著有《游戏程序设计》、《虚拟现实》等课程实验及课程设计。现在主要教授C++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网站建设等课程。

作为一位年轻教育工作者,老师的经验不算丰厚,所获的荣誉也并不很多,但是我们相信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他会用他的努力,他的拼搏向所有人展示一个优秀教师的成长历程。他在教授知识的同时,更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相信他的学生也一定会像他一样,正直、坚强、乐观、奋进,拥有一份灿烂前程。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当满园春色绽放的时候,一定是对老师最好的致意。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