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际生物防治与生物技术学术会议在威海召开

 

9月1819日,由哈工大主办、威海校区海洋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国际生物防治与生物技术学术会议在哈工大(威海)圆满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泰国、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马家辰、威海市科技局局长高同璞应邀出席开幕式。马家辰在致词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问候,同时他讲到,目前的全球经济危机正在催生以生物科技、新材料、新能源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生物产业有望成为继信息产业之后又一个世界经济主导产业。而威海作为胶东半岛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生物医药、生物农业、海洋生物产品制造、生物能源产业发达,拥有千里海岸线,最适合人类居住和创业,威海必将为海洋生物技术的应用提供广阔的天地。他表示,希望能与各国专家学者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彼此融合与共赢,为促进世界生物技术的发展和人类的文明共同努力。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就植物病虫害生物防治、微生物农药、真菌毒素生物防治、海洋生物技术等大会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哈工大生命科学与工程系杨谦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农药国家级专家喻子牛教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副所长邱德文研究员、日本国家食品研究所食品生物技术部部长矢部希见子教授、韩国国家海洋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金尚珍教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的费尔南多教授作了主题报告。此外包括海洋学院3位教师在内的6位哈工大师生作了大会发言,从各个研究方向展现了我校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气氛友好,讨论热烈,为世界生物领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张玉芹 文/

 

 

 

 

 

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马家辰

 

 

哈工大生命科学与工程系杨谦教授

 

 

 

日本国家食品研究所食品生物技术部部长矢部希见子教授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