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振绮教授被“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聘为研究员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成立大会于65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经过该中心学术委员会讨论,近期确立了5个研究课题。我校数学系孙振绮教授被推选为第4课题负责人,并被聘为中心研究员。

5个研究课题分别是:(1)针对当前我国大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我国已取得的改革成果和经验,吸收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成功经验,提出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理念、改革思路和建议;(2)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对大学数学教学方法与考试方法进行改革探索和实践;(3)探索与实践如何将数学实验与建模以及现代计算工具的使用融入大学数学教学(含不同专业大类对数学实践性教学的基本要求,对各种教学模式、考核方法的规范化等);(4)深入研究流传较广的国内外大学数学教材,编译(附有评注的)能为广大数学教师借鉴的例题、习题和有特色的教学内容(先从北美和俄罗斯的《高等数学》和国内有关杂志做起);(5)通过调查研究,起草《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评估指标体系》(注意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学校的要求)。

据悉,今年818日至25日,“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将在哈工大(威海)召开第一次国外大学数学教材专题研讨会。    (佚名)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