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二——心理学电影赏析

528,由心理委员协会举办的第一场心理学电影展播活动在主楼礼堂拉开帷幕。作为第六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电影展播在为大家连续送上两部经典心理学电影之余,还穿插了主题为“勇敢站出来”的精彩互动环节,与大家欢度端午的同时,也很好的普及了心理学知识。

6点,第一部神秘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终“亮相”。 影片中一群叛逆的孩子、一位失业的音乐教师,他们搞笑、逗趣的情节不时引来大家的欢笑,而那仁爱、友善的极致演绎了动人的画面,也带给了大家沉静的思考。

精彩的电影结束后,马上进入了互动环节。带着观看电影后的余味,在第一环节——浅谈电影感触中,同学们踊跃来到台上,大胆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在紧随其后的环节二——心理学小游戏中,8位同学积极配合主持人,勇敢的来到台上,做了经典的“解手链”游戏,在体验团队合作重要性的同时,也得到了精美礼品的奖励。在猜书名的环节三中,主持人通过抽取幸运观众并提问问题的形式,把卡耐基的名著《人性的优点》赠送给了那位“勇敢站出来”的幸运儿。精彩的互动、勇敢的参与、精美的礼品、热烈的掌声……欢笑之余,带给大家的是生活中对心理学的体验。

轻松的互动后,第二场神秘电影《机械师》终“登场”。灰暗的画面,惊悚的情节,起初紧张的气氛到最后却愈发带有温情。急转的情节、出乎意料的结尾,让大家议论纷纷、颇有感想。

活动最终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赏析电影,感生活之百态,悟生命之真谛,希望本次活动能给大家带来心灵的感触,为生活所用。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