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联合国,现在进行时

2009517日,模拟联合国大会在G202继续召开。

经过一天的议题讨论,本次会议旨在表决通过各国起草的决议草案。大会首先下发决议草案,起草国家代表就决议草案发言,之后投票,超过与会人员的三分之二方能通过。“同意、同意、弃权、反对…”经过一番紧张的投票,由欧盟等国家起草的经济危机的决议草案与非洲等国家起草的非洲粮食问题的决议草案通过,关于两个议题,大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会议结束,走出会场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会议内容,解答疑惑,模拟联合国在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文委员会的优秀国家代表美国、法国、苏丹及英文委员会的韩国、中国上台,就会议内容接受记者提问。“请问尊敬的美国代表,过于建立新的国际货币体系,贵国态度是怎样的?”“我在会议中提过,在经济危机的关键时刻,各国应从本国实际利益出发,力挺美元,这对各国是有益而无害的。”“我想请问法国代表,关于…”各国记者纷纷提问,一个小时的时间飞逝而过。主持人将现场交给了本次大会两位负责人何锐与洪慕玲,解答记者对于模拟联合国组织上的问题。当问及对于此次活动的评价时洪慕玲总结说:“模拟联合国在工大第一次举办,其间尚有些不完善之处,但是大家在会议中的表现确实很优秀,我认为本次大会是成功的,模联在工大将越走越远。”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提问

 

国家代表答记者问

 

记者踊跃提问

 

晚上,在学子餐厅四楼,模拟联合国对表现优秀的团队、国家代表等进行了颁奖。其中英文委员会的美国、中国、韩国及中文委员会的美国、苏丹、法国获优秀团队奖,此外还颁发了优秀外交官、优秀立场文件及优秀记者奖。至此,历时两天的模拟联合国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颁奖

 

在画布上涂鸦

 

 

最后,大家在画布上尽情的涂鸦,无论结果如何,模拟联合国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足迹,挥洒的激情。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