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记0703201团支部志愿者助残活动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为响应国家号召,培养青年学生为社会服务的理念,517日晚7300703201团支部全体同学赴海军礼堂参加志愿者活动。

威海助残晚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为了更好地为这次晚会服务,同学们都做了充分准备。班长与团支书首先联系了残联主任,询问好可以服务的事项后,同学便开始分头行动。在进行服务的同时,我们也观看了残疾人的表演。表演者中有的手指残缺照样可以把京胡拉的富有韵味,耳朵听不见仍旧可以踏着音乐的节拍把街舞跳得淋漓尽致,智商不高却仍旧可以让优美的歌声传遍整个礼堂……他们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在舞台上他们和正常的孩子看起来完全没有什么两样。我们还和残联文登代表队的老师进行交谈,他告诉我们这些孩子的不易与顽强,一个一个的故事感动了我们。在服务期间,为了工作更方便我们还虚心向周围的聋哑人学习了最基本的手语。

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始终怀着为残疾人做点力所能及的愿望,热情为每个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把哈工大人不怕吃苦,脚踏实地,奉献社会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我们在帮助他们的同时也从他们那里学到很多东西。最后,我们与残联主任互留了联系方式,决定与他们建立长期关系,继续奉献爱心,将爱心接力棒传下去,让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爱的阳光。

 

 

《登攀》

 

聋哑人的舞蹈

 

盲人的演奏

 

0703201团支部与崔主任合影

 

0703201团支部与孩子们的合影

 

(王业金/文)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