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山东(2009)”入选题目最终确定

 

“调研山东(2009)”入选题目最终确定

 

 

近日,调研山东(2009)大型社会调查活动入选题目最终确定,我校申报的课题之一榜中有名:

 


 

        调 查 选 题

       调 研 团 队

   1

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现状及意愿调查

山东经济学院

   2

金融危机背景下山东省返乡农民工现状调查

山东社会科学院

    3

金融危机对山东半岛企业劳动用工影响调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4

山东省公众节能意识调查

山东经济学院

   5

山东省大学生读书调查与就业状况调查

山东大学

   6

山东省高中生高考意愿调查

山东师范大学

   7

当代城市离婚现象调查

山东大学

   8

城市居民养老现状与意愿调查

青岛大学

   9

金融危机背景下驻青韩国企业调查

青岛市社会科学院

  10

企业纳税负担现状调查

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众政策研究基地

  11

山东省城镇居民文化消费结构调查

山东理工大学

   “调研山东(2009)大型社会调查活动”是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科联、齐鲁晚报联合主办的一系列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之一,是以山东省高校大学生参与为主的大型公益活动,由山东省社科联和山东省民意调查中心承办,有山东省内各地党委宣传部、社科联、有关省级社科类学会、山东省内高等院校等单位参与。 

    主办单位在确定入选题目的过程中,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蒿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副主席张全新,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龙,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存山,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侠,团省委副书记张涛,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薛庆国,省社科院副院长曲永义,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希军、省社科联科普部部长孟兆祥等领导以及来自省社科院、山东大学、齐鲁晚报的专家学者参加了选题专家座谈会,在选题的背景和意义、调研地点、研究方法、调研时间、调查地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评审和讨论。 

     此次征题过程时间短、压力大。然而,我校各课题组的师生都勇于竞争、敢于挑战、知难而进,真正实现了指导教师与学生、教学与科研、学生与社会活动、科学发展观理论与实践等诸多环节的一次完美互动!各课题组指导教师和学生无不付出巨大的辛苦和努力,所有申报课题的立意和质量均令人满意,可谓过程感人,都是赢家!

 我校初选入围的课题组指导教师及学生4月中旬曾赴省城答辩,并得到主办单位专家的真诚悉心指点。

                      下图: 调研山东(2009选题专家座谈会

 

 

 

    链接大众日报5122009年山省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要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