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举行“5.12”汶川纪念祈福活动

为缅怀汶川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悼念这场天灾中与世长辞的灵魂,基础学部各班级﹑党支部自发开展一系列祈福活动,为逝去的人们默哀,为汶川加油。

 

57,基础学部第四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一次宣传防震知识的主题活动。从去年的地震中可以了解到,有很多人因为不了解地震的一些相关常识,导致了一幕幕悲剧的上演,第四党支部的同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大家去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人有旦夕祸福,即使我们不希望地震的发生,但是有些事情是无法避免,掌握一些必备的常识有备无患。在宣传防震知识的同时,支部同学也找了一些地震中的感人事迹,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希望大家能在去年的地震中得到精神上的成长,学会感恩,知道真正意义上的奉献。在此次活动中,支部的各位同学表现的非常积极,大家分工合作,每个人都把自己认为最重要的留在了宣传纸上,有的写了一些地震小常识,有的写出了一年前地震给自己的真实感受,有的把地震期间感人的小诗写在纸上大家一起分享,形式多样。

 

511中午11点至123008通信工程入党积极分子于学子餐厅举行了签字仪式,用一元钱换取祈福蜡烛活动,所换蜡烛将用于12日晚的祈福活动。512,在我校08级通信工程专业入党积极分子与四川老乡会的共同组织下,08级通信专业全体学生、四川籍学生及其他主动参与的同学于广场前举行“5.12,我们共同纪念”活动。730分,由近百颗祈福蜡烛共同组成的“爱心512图案一起点燃。烛光中,每位学子的脸上都映着哀伤与沉痛。3分钟的默哀后,分别由来自汶川的学生代表王奕然和通信专业代表崔玉梅同学讲述了当时所经历的震后亲人疏散﹑残垣瓦砾的一幕幕惨景。每句话都沉重的敲打着在场的同学的心,许多同学不禁流下了眼泪。四川老乡会会长蒲波也表达了对全校同学的感谢。大家在悲恸中,也感受到了来自室友﹑同学﹑朋友送来的祝福和爱。750分,于主楼广场松树前为同学们展示“加油汶川”的影像资料。所有人都在这种沉默中感动着,相信重建的家园会更美好,坚信活着的人会更勇敢更坚强。945分,八公寓的灯光绘出“5.12图样,以半小时的灯语叙写内心对逝者的缅怀。

基础学部08级会计班则积极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号召,于12日中午和傍晚在步行街举办了募捐活动。此次的“爱心包裹”活动是将募捐所得款项发到北京,由扶贫基金会分100元和1000元分别向孩子和学校捐赠包裹,并在成功送达后回寄“回音卡”以表感谢和确认。在活动现场,同时准备了横幅和便签供捐款的同学们写下名字和祝福语。在众多的祝福语中,出现最多的话是“汶川加油,中国加油”。或许每个同学的捐款并不是很多,但是他们真诚的话语和诚挚的行动都是一份爱心的证明和一份信念的传承。在一天的募捐活动中,所募集到的款项达1131.9元。面对着这个背后承载着同学们沉甸甸的爱心的数字,08会计全体同学真诚的希望灾区的孩子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并衷心地感谢每一位献出爱心的同学。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