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航天三院联合培养工程硕士

   5月8日下午,我校与航天三院联合培养机械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班开学典礼在航天三院教育中心多功能厅隆重召开。航天三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丽、人力资源部教育处副处长毕国勇、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晓玲、副主任庞忠与我校副校长钟诗胜、教务处副处长杨建国、船舶学院院长刘文剑、党总支副书记张颖、机械系主任赵继俊及教育中心部分教师、工程硕士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由庞忠副主任主持,钟诗胜副校长代表学校祝贺学员们成为哈工大大家庭的新成员。他着重介绍了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以及建校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在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激励下,通过努力学习在提高学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刘文剑院长向学员们介绍了船舶学院的概况,重点介绍了机械学科的师资队伍、学术方向和人才培养的情况,同时他根据多年培养工程硕士研究生的经验,对学员们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鼓励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完成高水平的学位论文。张建华代表学员发言,表达了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全力以赴、努力提高学术水平的信心和决心。张丽副部长在讲话中对哈工大与航天三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多年来的密切合作及哈工大学子在航天三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鼓励学员一定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以严谨的学习态度,虚心请教、认真钻研,努力完成学校和老师安排的学习任务,学有进步,学有所成。

 

    开学典礼结束后,负责工程硕士班教学管理的张颖副书记向学员们介绍了工程硕士班的培养方案、教学安排和管理要求,要求学员们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及家庭的关系;勉励大家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充分利用学校、学院、导师和同学资源,提高学习和工作能力。

 

航天三院工程硕士班是船舶学院机械电子学科继山东威海新北洋工程硕士班之后开办的第二个机械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班,也是威海校区第一个在威海之外开办的工程硕士班,标志着威海校区研究生培养迈上了新台阶,今后将在工程硕士领域为社会提供更优秀的人才。

                                 

                                 (文/图  船舶学院)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