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点亮五四主题晚会

《威海晚报》20090505期报道:

“红色经典”点亮五四主题晚会

——本报与哈工大(威海)成功联办红歌会

本报记者 付婷婷/文 赵刚/图

  《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的祖国》《北京的金山上》《在和平年代》……5月3日晚,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再次响起,唱响了哈工大(威海)校园。在五四爱国主义运动90周年之际,本报《校园内外》编辑部与哈工大(威海)校团委、汽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庆五四、迎国庆”大型红歌会,青春演绎的红色经典让这个夜晚变得更加多彩。

  当晚,伴随着开场歌舞,本届红歌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山大威海分校艺术学院的歌手王莹倾情放歌,在哈工大歌舞队的簇拥下,演唱了歌曲《我的祖国》;与王莹一样,远道而来的还有威海职业技术学院张少亭、徐存存、石晶磊等三位专业歌手,分别奉献了 《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血染的风采》,男声浑厚、女声悠扬,他们用嘹亮的歌声献礼,祝福学子们五四青年节快乐。在此前,两所院校就与哈工大(威海)有着紧密的联系,得知哈工大要举办红歌会后,歌手们便精心准备了节目,奉献给哈工大(威海)师生们。

  哈工大(威海)的学子们更是当仁不让,学子方正表演了一首二胡名曲《战马奔腾》,悠扬婉转中流露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精神,让观众深深陶醉在他的音乐与技巧中;紧着着,哈工大(威海)第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周彦秋激情演唱了《红星照我去战斗》,一曲终了,观众席上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新时期的红歌也成为主题晚会上必不可少的内容。于是,新一届校园十佳歌手们闪亮登场,带来了歌曲串烧《大中国》《阿瓦人民唱新歌》《中国人》《龙的传人》等,让观众感受到了别样的青春别样的红。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一届校园十佳歌手中,还有一位山大威海分校的同学,她的参与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团结与友谊。

  充满情趣的互动环节也一样凸显红色元素,主办方精心挑选了几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让观众猜曲名,答对者有小礼品赠送。游戏的火爆场面超出想象,只见主持人站在观众席中,随意挑选热情参与的观众,《春天的故事》《地道战》《红色娘子军》《社会主义好》等曲名,大家都准确地猜出,高涨的人气不得不让主办方又临时增加了两手歌曲。

  “让嘉宾来猜一下好不好?”“好!”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坐在观众席上的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被 “逮”了个正着,当《团结就是力量》的音乐响起时,王建文高声唱了起来,他的正确答案博得了师生们的喝彩。

  随着歌手王焕的一曲 《祝福祖国》,全体师生纷纷站立起来鼓掌,本届“庆五四、迎国庆”大型红歌会完美闭幕。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