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模拟联合国培训班开班仪式

一起过把“官瘾”

                                                  ——记模拟联合国培训班开班仪式

2009426下午1400,在校学生会社会工作中心历时多日地艰辛策划下,模拟联合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G102如期举行。此次模拟联合国的参与者除各院系推荐的人员外还有部分自荐的学生。

首先由模拟联合国负责人之一、社会工作中心副主任何锐介绍了模拟联合国的概况和本次培训的基本流程。他强调说模拟联合国是高层次的活动,不同于一般赛事,因此对学生有着更高的要求。其后由参加过模联的周嗣翔同学向大家详述了模联的具体流程。过后全场休息二十分钟以供个人报名的同学互相交流,依据同学的不同优势按照每组5人自由组建团队。休会结束后由王赢譞同学对如何准备模拟联合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签到

 

负责人何锐讲解概况

 

 

 

 

 

自由讨论组队

 

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中英文委员会的国家抽签,以此来确定五个常委和各国家代表。最后主办者公布了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的议题,其中中文委员会议题为非洲粮食问题和国际金融危机,英文委员会议题为国际油价和世界气候变化。

 

抽签

 

此次模拟联合国活动是我校第一次举办的、举办者精心策划的,参与者热情呼应的旨在锻炼大家能力的一项活动,让我们共同关注、共同期待模拟联合国的顺利召开。

 

 文:欧阳瑞霞/图:刘凯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