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开拓就业市场

 

为促进我校学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下旬,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副校长马家辰分别率队走访了大连、天津和长江三角洲地区部分城市,向当地政府就业服务机构和部分企业推荐我校毕业生,并同当地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今年的就业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为今后我校就业工作的科学开展积极寻求发展思路。

 

自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经济危机的影响,我国大学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目前我校09届学生的升学就业率略低于往年。为切实解决想就业而未就业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学工处就业中心在全校未就业学生中进行了详细调查,摸清了学生就业的地区和行业意向,并将学生信息制成光盘,由校领导率队外出推荐毕业生时,根据用人需求提供给走访单位。

 

427下午,各调研组返校后就走访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唐安阳强调,必须采取综合措施,通过调整课程设置、强化实习培训、加强就业指导、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利用校友会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调动全校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就业的氛围。党委副书记王建文指出,除尽快制订综合措施建立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以外,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0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继续深入了解中小城市、中小企业的用人需求,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任务。马家辰就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建议加强学生就业电子档案的审核和更新,做好网上推荐,降低就业成本;广泛开展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开拓,邀请校友回校作就业指导,教育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调整就业期望,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合理选择就业城市和行业。调研组还就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得到的启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就业工作提供了参考。(张玉芹/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

 

 

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

 

 

副校长马家辰

 

 

学工处处长张步先

 

 

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周玉生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师雄达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于周晓

 

 

数学系党总支副书记于庆革

 

 

 

 

 

唐安阳率队走访大连地区就业市场

 

 (于庆革、张玉芹/摄影)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