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会计专业一班级毕业生全有着落

《齐鲁晚报》2009年4月28日报道:

(记  者  刘  洁通讯员  季振兴)本报威海4月27日讯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会计学专业0503101班共有28位同学,有10位同学成功保研或考研,剩余的 18位同学也在4月底前全部签约就业,被同学们誉为“2009年就业明星班”。

    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一个跨省校区,哈工大(威海)是以理工科见长的高校,汽车、信息、计算机、材料等传统理工科专业是该校的强势专业,而管理学院的会计学专业在国内、 甚至省内并不出名。此外,受近期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经管类人才需求骤降,一个女生居多的会计学专业班就业难度可想而知。0503101班在这种情况下能逆势崛起,实现全部考研或就业实属不易。

    据哈工大(威海)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玲介绍,四年间,该班共有2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51人次获得人民奖学金,英语等级通过率、计算机等级通过率等也都名列年级前茅。在扎实学习的同时,班级同学积极主动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该班同学组织的“多功能盲人拐杖创业计划”、“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情况调查分析”、“威海市文登沼气利用情况调查分析”等一系列社会实践项目在各类评比中获奖。该班胡荣茂、高斌等同学也在全国世华财讯股票模拟大赛、“用友杯”全国会计知识大赛等专业竞赛中有所斩获。该班先后荣获三好班级标兵、优秀团支部标兵、省级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班内全体同学还都注册成为了爱心血库志愿者。

本消息还在《威海晚报》20090428期报道。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