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进行研究工作专题交流

420下午,在本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学习交流会上,来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倪士光老师和信息学院的申万兵老师就“如何开展有效的学生工作研究”做了主题讲座。

倪士光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开展学生工作研究常用的方式方法,并结合自己申报各级项目的实例,对如何申报及开展研究工作进行了说明,最后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申万兵老师从论文撰写的步骤入手,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选题、查找资料、分列提纲、完成初稿、反复修改等每一步的注意事项,为大家提供了详实的实战参考。

开展学生工作研究,既是提高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2009年度学校在继续鼓励辅导员撰写高水平论文的同时,将启动学生工作立项研究,用科学的研究方法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本学期,学生工作处将继续开展辅导员的学习交流活动,之后的交流将围绕“班级建设”、“80后大学生特点”等主题进行。

 

倪士光简介:2003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2007年取得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中国心理学会会员、ISSBD会员、山东省心理学会会员。工作以来,发表论文16篇,荣获山东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研究成果一等奖、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等各类奖项11项,现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校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山东省研究项目、校教研项目等6项。

 

申万兵简介:2006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工作以来先后发表论文5篇。获得2007年度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一项、2008年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一项、200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一项。参与校级教改课题一项、高等教育学会立项课题一项。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