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首届模拟联合国正式启动

背景资料: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起源于美国哈佛,90年代进入中国,北京大学于2001年成立了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是全国高校中第一个专门开展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学生组织。0506年间模联在国内高校发展进入巩固期,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都建立了专门的模拟联合国学生组织。香港、台湾地区高校的也在积极开展此项活动,香港浸会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成立了相应的学生社团。模拟联合国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作为各国代表,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代表们遵循大会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阐述自己国家的观点,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进行辩论、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他们讨论决议草案,促进国际合作;他们在联合国的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

哈工大(威海)首届模拟联合国正式启动

2009419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首届模拟联合国活动启动仪式在G202成功举行。校学生会主席李海军、副主席兼模联总负责人洪慕玲、各院系及班级代表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模拟联合国活动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哈尔滨校区和威海校区同步开展,两校区学生团体相互交流合作,共同塑造哈工大风采。

会上,李海军主席向大家介绍了模联的发展历程和我校模拟联合国活动的筹备及进展情况,并且指出此次活动获得了学校领导和团委的大力支持,号召各院系和班级积极参与。他说参与模联可以拓宽自己的国际意识和思想深度,体验政治环境,感受爱国情怀并且通过相关培训还能够培养大家的公文写作、中英演讲、游说、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对自身整体素质有很大提升。

为了让大家更近距离了解、接触模联,大会特别邀请了两位之前参加过其他高校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同学。他们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所经历的模联的详细流程和心得感受,通过相关图片、视频和PPT再现了当时的情景,让大家对模联的会议和准备过程有了深入的了解。

最后,洪慕玲主席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详细的介绍了我校模联的准备情况和运作方式,她指出,虽然我们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活动,但是我们的活动规格不会降低,一定会认真细致的完成此次活动,高标准严要求,充分体现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

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同学又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和社会工作中心的人员进行了交流并进行了现场报名。至此,模拟联合国正式开始运作,报名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后续还会进行58次的培训及宣讲普及活动,敬请期待。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