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区学子共话成长交流会

418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两校区学子交流会在N409召开。与会人员有哈工大(威海) 团委副书记刘群老师,校本部学生报告团,我校研究生会及校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院系主席。报告团的成员由刘佳,潘民政,刘峰,何晓波,曹晟,黄陆军,张建七名先进学生组成。

在交流会中,威海校区的学子和报告团的成员分别就学习、工作、思想、成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报告团成员先进的事迹和朴素实用的话语给在场的每一位留下深刻印象。

在成长方面:刘佳,哈工大首届赴藏支教团中唯一的女生、哈工大首位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殊荣的学生、第三届哈工大研究生“十佳英才”自强之星获得者。在交流会中,就志愿活动方面的问题她作了详细的解答,她深有感触的说:“志愿活动要跟着自己的心走”。

在学习方面:黄陆军,2007级博士生,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这位在读研时就发表过6篇英文SCI论文的高材生,由他扮演的学生角色是出色的。

在思想方面:张建,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他在6年之中,累计无偿捐献RH阴性B型血16600毫升, 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他人鲜活的生命,他说“志成于恒,始于自强不息”、“业精于勤,源自肩负责任”、“血浓于水,因为爱在其中”,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的无私。

曾经用智慧和爱心英勇救助落水女孩的刘峰和何晓波也来到此次交流现场,大家亲眼目睹了英雄的风采。

听完报告团成员的讲话,威海校区的各学生代表又提出了一些困惑,以期得到帮助。如就支援西部、两校区学生风貌差异、学习方法和长远目标的规划等问题,校学生会、基础学部及院系代表分别进行了提问。报告团的成员们根据自身经验提供了多种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本次交流会在热烈讨论中结束,校学生会主席李海军对此次的会议做了总结。他希望今后两校区学生可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之后引领报告团成员参观了校园。最后,相机记录了两校区学子真诚的面庞。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