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成教学院党支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根据学校的安排,科技处成教学院党支部在D207会议室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针对学校下发的讨论主题,本支部党员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首先在思想要有认识,要真正的解放思想,统筹兼顾,科学规划,坚信通过努力会逐渐达到哈工大提出的总目标。

在引进人才方面要着重引进一些拔尖人才,做好人才的储备工作,对人才要提供发展的空间,人才引进后培养是不容易的,生存的环境很重要,实现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要实施暖心工程,安心工程。在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要着重几个重要且有特色的学科,但不能一味的求大求全,要发展校区的特色学科,在几个学科上先有突破,带动其他学科的发展。将来应该让总校觉得在某几个学科上是以威海校区的为主体了,这就是拉近了距离,也就能够逐渐达到与之相适应的目标。对科研人才的培养,梯队建设等问题要有重点考虑,特别是年轻老师有想做好科研的学校应给予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威海校区是异地办学,还要继续探索办学的新路子,积极与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厅、发改委等部门沟通,把自己融入山东省的大环境,建立非常好的合作关系。

成人教育学院就本单位的现状进行了剖析,现在的工作仅仅是开始,不能满足于现状,今年是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困难很多,大家要共同努力,为学校多做贡献。科技处谈到了在科研工作上不能仅限于威海,应该鼓励支持更多老师走向山东省和国家的层面上,并且设想运作重点支持几个研究中心的发展,五年内要在山东省打响,把几个学科发展到与哈工大的品牌相适应。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